Sameen

beep!

[brujay]噓(2

白灰灰白:

另外做個42本公告


42本已經寄給代理囉,代理說會視海關的情況寄出


多印的部份不多,應該是賣完了就賣完了


以上,謝謝各位XD


剛剛標題的噓打成喵


-----------------------------


2.




  不知道從幾歲開始Damian就不再看到什麼流浪動物都對Bruce投去一種:『父親,我要養!』的目光了,因為那之後他都會自己偷偷養在安全屋裡頭,——正確來說,Bruce跟其他所有人都知道他一結束夜巡就會回安全屋去餵小動物,可是沒人戳破罷了。


  這次,Dick確切地從最小弟弟眼中看到『我要養!』的宣言,對象是旋轉椅上的那隻黑色波斯貓跟白橘相間的橘貓。




  「你不能用對待動物的方式養他們,小D,Bruce跟Jason都有自我意識。」




  橘貓打了個呵欠,把自己的腦袋放在黑貓軟得跟枕頭一樣的脖頸上,兩隻貓貼在一塊比他們是人類時感情還要好。




  「有自我意識的話,Todd是不會跟父親黏在一塊的!」


  「犯罪現場留下很多刻出來的文字跟箭頭,如果Bruce或Jason不知道自己是人類,他們不會留下線索。」


  「不用你多嘴,Drake,」Damian過去把旋轉椅轉了過來,「看看他們兩個!就算當時他們有自我意識,現在也沒有了!」


  「……我是你爸我會把你塞回培養皿裡頭。」




×




  “我是你我會把Damian塞回培養皿裡頭。”Jason贊同地打個呼嚕。


  “別太嚴苛了,Jay。”Bruce蹭了蹭橘貓的耳朵,“或許我們可以趁這次機會公開我們的關係。”


  橘貓帶著白襪襪的小前掌推推黑波斯的肚子,有點驚恐地眨眨眼——也是,如果不是老頭子想公開了,他是不會跟他在公開頻道吵那些的……


  “……你認真的?你真的想要?——你在說的可是公開出櫃?對你的家人?……對象還是?”


  “我對此事保持樂觀,我想Damian、Dick跟Tim都準備好了。……而且,正因為對象是你,我才有這個信心。”


  “……”Jason本來有點想睡都醒來了,他不自覺地低下頭,輕輕啃咬著黑貓的後頸,他的心情比自己想像的還更飄飄然,卻很努力克制自己爽到要飛天的情緒,說:“因為他們覺得勸我離開你比去勸你離開我還容易吧?”言下之意就是他想小鳥們都會來找自己而非去找老頭子。


  “要對自己的兄弟有信心,Jason。”Bruce扭過脖子,接受橘貓那帶有調情暗示的啃咬。




×




  「嘿!」發現旋轉椅上兩隻貓咪的動作不太安分,Damian一個箭步跨上去捏起橘貓的後頸,將他拔離以下的黑波斯——雖然他們還沒研究過到底誰是紅頭罩誰是蝙蝠俠,但啃脖子無論誰先開始的都不行!


  「喵嗚!!(操你媽的Damian放開我!!)」


  「這隻這麼兇一定是Todd!」


  「喵——!!(你還說你樂觀老頭子!咬你脖子而已你兒子就不讓幹了!!)」


  黑貓瞇起眼,跳到椅背上去,再輾轉跳向羅賓,頗平衡地將四隻腳掌都落在少年狹窄的肩膀上。




  這個動作也讓Dick跟Tim確定那是蝙蝠俠。




  「父親?」Damian稍微撇開頭,黑波斯皺著的臉就在他旁邊,不管是對動物的喜愛、還是對父親的喜愛都讓他現在的心情可以稱上是愉快。


  Bruce沒有吱聲,反倒是被Damian抓在手中的橘貓嗷嗷掙扎亂叫,叫到連蝙蝠們都飛到遠一點的位置去休憩。


  黑貓突然塔下他的肩膀,伸出前掌蹋在Damian抓著Jason的胳膊上,把那當作一條狹窄的道路平穩前進……




  「……!?」一隻貓的重量還好,第二隻在肩膀上時也沒什麼,可是當他越來越靠近橘貓,Damian的右手開始感到沈重無力……


  兩隻貓的沈重(畢竟本來是平均兩百多磅的男人)讓羅賓猶豫他該放棄那隻貓,抓著的這隻還是走在他手臂上的這隻,他有直覺用左手去把父親抓下來他會立刻跑掉——他不喜歡這種直覺,那表示他知道兩隻貓都有身為人類的意識。


  Bruce無畏地走至少年的手肘、手腕,不論他的手臂能否承受自己。




  「!」Damian的手越來越放低,最後傾斜到黑貓都準備跳開了,他才決定要把黑貓留下來,不甘願地放開了橘貓……


  「喵!(等我變回來你就死定了蝙蝠崽!)」Jason竄過Damian腳邊,朝莊園的方向衝過去。


  Bruce也不戀棧,他放走Jason後便跳下少年的手臂,追著橘貓跑走了。


  「……」賠了夫人又折兵的Damian愣了兩秒,他抬起頭,發現夜翼迅速撇開頭想假裝沒看到給自己留足了面子,而紅羅賓則笑得很欠揍。




×




  Bruce在門關上之前衝進電梯縮緊尾巴,就差那麼一點他就被夾到了。


  “Jay。”


  “什麼都沒說,老頭!我跟你兒子的樑子結下了!!”




  寬闊的電梯中,如果有人類在的話,只會看見他倆在喵喵叫。




  “你們的恩怨你們自己文明解決。”


  “說點負責任的話!!!”Jason全身的毛連同尾巴都豎立,張著爪子只差沒把電梯中的地毯給抓爛。


  “我不會因為Damian不接受就改變我的立場,也不會因此煩躁。”


  “……”橘貓的左前掌往後縮了一下,“說得好像我會一樣!我不會!他越反對我跟你在一起我越要搞你!!”


  黑貓抖抖他的鬍子,再次過去舔了橘貓的嘴角。




×




  叮。


  門開的同時他們準備朝外走去,Jason卻在踏出電梯門的瞬間被從上而下降落的Damian抓住後頸,再次拎了起來!




  「喵!(我操我忘了按電梯樓層!!)」


  「喵!(Jason!)」




  「哈!」邪惡的少年露齒奸笑,瞠著雙眼彷彿下一句就要說:「我要帶Todd去結紮!」不,他真的說了。


  「喵!!(姓Wayne的我跟你勢不兩立啊啊啊!!)」橘貓發出淒厲的尖叫,四隻腳掌全都伸出了爪子在空中揮舞!




  「小D,你這樣太殘忍了,而且你手中的也有可能是Bruce。」Dick嘆了口氣抱起了被擋在電梯門口的黑貓。


  「喵。(Dick,快阻止你弟弟!)」黑貓抬頭看著夜翼。


  「……」夜翼眨眨眼,突然覺得底下黑貓的表情很熟悉,「好吧,我覺得我手中這個才是Bruce。」


  「我早說過了。」Damian晃晃手中的橘貓,「我要他放棄打我父親主意的念頭~」


  黑貓:「喵。(你不如不說話,Dick。)」




  Tim真心覺得累了,他想只剩自己還記得他們還沒交換情報……算了,反正他們玩得這麼開心……


  ……真的能算了嗎?







  Alfred利用各種徵兆確認了黑波斯等於蝙蝠俠、橘貓等於紅頭罩,也確認了他們還有身為人類的意識,嚴厲禁止任何人結紮掉他們。說這話的時候他看著Damian。




  但是黑波斯貓還是在第二天找到橘貓。




  Damian指高氣昂地揚高下顎走出門,Bruce只來得及看Jason(在客廳裡頭努力地想把扣在脖子上的白色頭套——俗稱羞恥圈——給弄下來)一眼,就被Damian一把撈走了……


  「喵。(我需要解釋,Damian,你不能給你二哥戴羞恥圈。)」蓬鬆的黑貓想讓自己聲音低沈一點,無奈貓的音調就是那麼高。


  「如果我沒有護手,Todd已經咬傷我了,他需要懲罰,父親。」不曉得是不是真的聽懂Bruce在表達什麼,Damian的回答剛好回答了黑貓的疑問。


  「喵。(你聽我說,Damian。)」




  少年將黑貓舉到面前,蓬鬆的黑毛下皺在一起的五官——這果然是他的父親。


  「我會保護好您的,父親。」


  「喵……(你沒懂我的意思,羅賓,我跟Jason……)」


  「來,Pennyworth已經準備好早餐了~」


  「喵……(不是,Damian,我跟Jason已經在一起好一陣子了……)」







  Bruce再次找到Jason,橘貓正因為羞恥圈而頹廢在壁爐裡頭,莊園內的另一隻黑貓阿爾弗雷德在外頭守著他。


  “我們試過了各種方法,羞恥圈解不掉。”阿爾弗雷德說。


  “我會想辦法的,請你去……讓Damian沒辦法來這裡。”由生父說出口實在難堪。


  阿爾弗雷德動動他高貴的貓鬍子,“這並不難,我會讓提圖斯顧在門外。”說完便踏著輕盈的腳步離開了。




  “Jason……”Bruce踏進壁爐蹭蹭他。


  白色頭罩把橘貓的頭壟罩在壁爐角落之間,無論從哪個角度Bruce都看不到他的表情。


  “你走吧,老頭,我就適合這個壁爐……”


  “讓我看看它。”


  “別廢勁了,它用指紋才解得開……當然是你崽子的指紋……”




  平常時候拿到指紋並且作為利用不是什麼困難事,但現在他們兩個都是貓,只有毫無用處的肉球而已。




  突然想到什麼的Bruce離開壁爐,“等我,Jason。”


  Jason沒有回話,他覺得羞恥圈肯定上了稻草人的毒素,他完全提不起勁,一點希望也沒有……




  “Jay?”又踏進壁爐蹭蹭橘貓。


  “……”嘆了口氣,“快去吧……我在這等你……”


  “嗯。”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