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en

beep!

【BruJay】【RHxAK】对话

九川:

x对话练习


xRed Hood捡到重伤的Arkham Knight,带去蝙蝠洞治疗,中途Bruce出现


SUMMARY:


Red Hood:想不想发疯


Arkham Knight:早就疯了


 






 


RH


我去过一些平行世界


 


这挺可笑的


 


甚至在教堂里向穿着牧师袍的自己告解


 


那家伙在被小丑打死并复活之后成为天父坚定的仆从


 


所以见到你一点也不奇怪


 


希望你也是


 


AK


……


 


RH


私人诊所的设备太老了,你知道,所以


 


AK


(环顾)


 


RH


蝙蝠洞


 


----


只有我们两个,不用说


 


RH


介意说说这个?


鉴于我没有把自己的首字母烫在脸上的习惯


还是说Johnnys新增了合同条款?


 


AK


我落入陷阱,一年以后,得到这个


 


RH


这就解释了你糟糕的体检报告


 


他还活着?


 


AK


死了,笑气


蝙蝠侠在场


 


RH



 


AK


这儿呢


 


RH


……


不重要了


 


AK


在哪儿都不太顺当,对吧


 


RH


嗯哼,每一个我都被搅得一团糟


 


AK


在那之前就够糟了


 


RH


没错,从来都是


 


----


安静


 


RH 


想不想发疯


 


AK


早就疯了


 


RH


哦,我是说,真正的混乱和疯狂


但那也是唯一能治好你的方法


就我所知


你应该不想总拖着满身的伤在屋顶上荡


 


我看你还过着义警的生活


 


AK


出来以后我就没用过钩锁


坦克直升机比人力方便的多


 


RH


哇哦,我以为用重装甲高科技打击犯罪是蝙蝠侠的特权


我只有两柄沙漠之鹰


 


AK


……


我可能比你走得远些


 


RH


你回来了么


 


AK


我不知道……


 


说来听听


 


----


所以话题回到发疯上了


 


RH


拉萨路泉


 


AK 



 


RH


忍者大师后花园里的小池塘


泡过以后腰不酸腿不疼能追着Bruce打好几个月


 


AK


已经追过了


 


RH


但你也没


 


AK


是啊


 


RH


他就是个混球


 


AK


但还是下不了手


 


 


 


x


 


Jason


对我来说早已经结束了


 


Batman


我的底线不是为了我而存在的


 


J


恐惧无法操控人心,利益才是能趋势死人从墓里爬出来的东西


你放弃,只因为那是我


我们太像了,对吧


Dick是个传奇,黄金男孩,哥谭的光,他不能蒙受一丝灰尘


我就不一样了


我们生于黑暗,也将归于黑暗,掘开坟墓或者永远死去,那只是我自己的事


你放弃,只因为那是我


我想抓紧你,但你从未伸出手


就像你从未向自己伸手


你认定了我就该是一具棺材里的尸体,一套玻璃柜里的破制服,是灰暗的过去,错误的典范,是前车之鉴


 


你待我就像待你自己,所以你放弃我,就像放弃你自己


而你把Dick看做儿子,看做希望,看做你无法抵达的可能性


 


我了解你,正如我了解蝙蝠侠


但你对我来说从不仅只是蝙蝠侠


 


你是Bruce Wayne


(你是我的父亲)


 


我从不指望你救我,救赎不归于我


 


但那些破坏了你的城市的疯子,那些疯子伤害无辜的人仅仅为了伤害你


你明知这一点


却放任他们活在这世上


 


是你自己决定要做蝙蝠侠,成为哥谭的守护者,却放任那些疯子在外面强取豪夺滥杀无辜


只因你不敢让自己的手沾染鲜血


即便是罪恶的血


 


B


我从不比任何人伟大,也不比任何人高尚


蝙蝠侠从不能取代司法或是公正


黑色的蝙蝠是威慑罪恶的象征而不是私刑者的标志


 


J


因为你不介意承受连带伤害!


你的公司财产名誉甚至性命都已经准备好时刻捐出


 


我呢??


(指向AK)


(AK:??)


你埋葬我的尸体,任由小丑在外作乱


但当我失踪的时候,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哥谭的守护骑士手里的哥谭地图却偏偏就少了一块?


 


你骗得了自己但骗不了我


 


你沉默,就好像被带走的是你自己


 


 


B


我从未优于任何人


你跨过那条线,你回来


我跨过那条线,Bruce和蝙蝠侠都将不复存在


我将和我以往对付的罪犯没有任何分别


 


J


是啊,我见过了


 


我们是彼此的毒药,对吧


 


你需要Dick作为光,Tim作为边界,Damian作为支撑


而我,则深入你无法进入的黑暗,做蝙蝠侠做不了的事


 


现在,鉴于这家伙大概活不了多长,你或许会想和他说几句话


 


 


 


x


 


RH


我们从来都是一团糟


 


AK


你不喜欢这个地方


 


RH


是啊,所以赶紧的,泡完出来我请你去喝一杯


 


AK


死是什么感觉


 


RH


活着死一年是什么感觉?


 


----


AK抖了一下


 


RH


说不上咱俩谁更倒霉


 


AK


也分不清谁更疯


 


RH


但如果没遇上Bruce就要成为那该死的神父了


 


AK


是啊


 


RH


有机会的话也该找他来喝一杯


那是个不错的家伙


 


AK



 


----


没有人会来救我们


我们走得太深


隔绝了一切能抵达的同行者


 


我才是那个切断了联络的人


 


RH


Bruce是离我们最近的那一个


 


不要走得太远,哥们


 


AK


你叫一个疯子去丈量步数


 


RH


我知道你没想活的长久


 


但我始终不想坐上那个世界最烂跟班的位置


 


AK


不是我还能是谁


 


RH


相信我,有个家伙


只要你一跳就能踩在脚底下


 


AK


难以置信


 


RH


是啊


 


----


我从没想过放弃,我只是,被放弃了


 


或许这么说也不对


是我先甩开他的


他早已追不上我的脚步


 


我借着他给我的台阶将他远远地甩在身后


没资格责备他追不上来


 


他有他的路,我有我的


他处理罪犯,我处理疯子


 


很公平



评论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