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en

beep!

不是奶猫是奶王爷:

我觉得我也是陷进去了,执着得自己都有点烦。然怎么说呢,现在想想,我以为是事实之争,其实是由萌点不同导致的理解偏差。“我的一切痛苦都是你造成的”,确实是一种深入骨髓乃至灵魂的羁绊,恨有多炽烈爱有多强烈,一切都与他人无关,世间仿佛只有彼此。


 


然而萌点归萌点,事实是事实啊。


 


一个爱孩子的普通母亲,因为孩子犯错骂了孩子,这时来个恶毒老太婆怀着恶意反复跟孩子说“你妈骂你就是不爱你”“她要是爱你她怎么能骂你怎么会给你委屈受”“你妈就是不爱你不信你回忆一下她骂你的样子她骂你的神情”“哪个小孩不是父母养的别以为她给你饭吃给你衣服穿就是爱你了”,孩子信了,觉得妈妈就是不爱他,这不是洗脑吗?


 


一个不爱孩子的母亲,天天虐待孩子但好歹没打死也没饿死,这时旁人反复跟孩子说“你妈还是爱你不然干嘛养活你”“哪家父母不打骂孩子你肯定是自己没做好你妈才打你”“你妈骂你打你也是因为在乎你,不然干嘛不打别人骂别人”“你妈打你这么重肯定是你把她气急了你自己想想看你都干了啥”,孩子信了,觉得都是自己的错,这不是洗脑吗?


 


抓住既存事实的负面,反复强化灌输,操纵他人意志扭曲他人原本的认知,这不叫洗脑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了。回到AKM的剧情中,先抛开小丑对杰森的身体伤害不说,要说小丑没有对他洗脑,除非小丑对杰森一天到晚说的是“蝙蝠侠天天在外面找你都快找疯了但他不知道你在这”“蝙蝠侠找不到你已经快急死了状态也差得要命大家都快看不下去了”“我给蝙蝠侠寄了份录像带让他以为你被我打死了所以他伤心得好像放弃了呢”,因为这些是事实,因为布鲁斯在乎杰森,而实际上剧情里,漫画里,小丑反复说的又是什么?


 


虽然不管小丑说什么可能也无法避免最后的悲剧,但这真的不影响他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客观上确实造成了对杰森洗脑的事实吧。说这么多不想冒犯谁,只是自己太在意了,也搞不清自己到底想维护谁,只是AK的杰森我觉得他非常善良正直和心软,他原本真的是没有这么多恨的。就当我执念,不愿意承认这个杰森会平白无故自己去恨布鲁斯好了。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