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en

beep!

[brujay]當我的小精靈(中

白灰灰白:

 是我斷錯位置了,桶在追的不是蝙桶……


下篇完結,真的!!(痛哭


-----------------------------------





  如果不是旁邊的攤主提醒,Jason沒發現自己對著那箱東西發呆了五分鐘,紅著臉,發呆了,五分鐘。




  Jason在追的一個畫手,很偶爾才會出一張帶著台詞的草圖,更偶爾會出一張完稿,即使是這樣,Jason還是默默地將她加進Twitter追蹤裡頭。


  她偶爾會有四格漫畫,全都是……好吧,Jason承認,幾乎是蝙蝠俠視角他才追蹤的。




  她的蝙蝠俠視角比較像是在紀錄他看到的東西,例如夜翼、例如紅羅賓、例如羅賓、例如紅頭罩,她畫她幻想中的蝙蝠俠眼中的同伴們……意外的,出圖時間非常到位,Jason常常能在跟Bruce再次吵架時看到那位太太發一張蝙蝠俠看起來很想叫紅頭罩留下來的圖。


  他一開始會恥笑同人圖就是同人圖,都是別人幻想出來的東西,老蝙蝠才不會用那樣的眼光看他、或看其他小鳥。


  可是久而久之,雖然有點奇妙,Jason也知道不是真的,大概他心裡也有這樣的期……咳,不是期待,只是想給這個認真的太太點讚。




  一般人民不會知道蝙蝠俠跟紅頭罩的真實身份,能知道羅賓有幾個的通常是反派,她當然也不會知道細節,在她的圖中完全不會有義警才會知道眉角,可是她又能很巧妙地隱晦地安撫到他,這讓他不自覺地沈浸其中。


  他掙扎了許多回才承認,在她的幻想中,他能感覺到蝙蝠俠是愛他的……




  ——所以他現在才尷尬。


  ——比逛情趣店時遇到自己的父親還尷尬……


  ——比被父親發現自己挑的是甲甲片且男主角跟父親同類型的狀況還尷尬……




  Bruce在出同人而且還是他在關心的那個畫手?




  那表示老傢伙真的……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老傢伙根本沒時間搞這個!說是Alfred畫的他還相信呢哈!




  ——不Alfred有那個時間嗎……




×




  Jason發呆的時間幾乎超過了場次開始時間。


  前段時間他幾乎在糾結『Bruce等於他追的太太』,還列了好幾個可能的證據跟消掉幾個否定的證據。


  後段時間他在糾結封面上寫著的『Batman/RedHood』,這代表的意義太多他沒空一個一個列出來。


  平時都畫蝙蝠俠視角的太太突然出了本蝙桶……他怎麼不知道這個?他也沒看到Twitter上頭有這方面的宣傳,他得到的情報只知道有出一本把之前的圖都整理起來的繪本。




  老傢伙出蝙桶本到底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而且『桶』是網路上給他的稱號老傢伙居然還知道這個!!)


  (啊,他都產生老傢伙說:『因為我是蝙蝠俠』的錯覺了。)




  Batman/RedHood……真正的RedHood因為這本同人本今晚可以大戰四方(不是喜悅的那種)。




  如果跟兩邊鄰居攤位一樣對象都是超人就好了,Jason忍不住這麼想,不過看到老傢伙出超蝙超本他大概會先懷疑蝙蝠俠對超人有意思,然後才會意識到自己大概失戀了……




  不!沒有!


  他又差點大叫出來,還好口罩掩蓋住他的慌張。


  就算老蝙蝠畫他跟超人全肉本他也不會失——他絕對沒有要說『失戀』這個詞!!!




  「怎麼回事?」一個聲音出現在攤位前方,Jason抖了一下抬起頭,只看到一個高高壯壯接近中年的戴墨鏡戴口罩的男人,「還沒擺好?」


  「……」聽出對方聲音的Jason腦中羞愧地跑過一次『翻過後方已經擺好的攤逃跑』的流程,然後朝著男人嘶聲吼道:「你他媽怎麼會在這裡!!?


  「一個攤位可以兩個攤主入場。」


  「……!!你說你沒空!


  「Alfred說他看錯我的行程了。」


  「真的!?」




  Bruce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左看右看後找到進入攤位的通道,便規規矩矩地走了進去,沒有拿出鉤索把自己盪進攤位中。


  男人每往Jason靠近一步,Jason都想拿出鉤索把自己盪出去(他有帶,他真以為是臥底,背包裡頭還有槍呢)。




  Bruce來到Jason旁邊後什麼也沒做,就只是坐在椅子上透過墨鏡看他。




  「……」


  「……」


  Jason被盯得渾身不自在,他又開不了口問任何Bruce相關的問題。


  Bruce開了幾次口,沒說什麼又閉上了。




  Jason往旁邊瞧了幾次Bruce,男人只穿著幾件簡單的服飾,卻仍掩蓋不住他本身的光芒……




  「你就在那看?」


  「所以我才僱你來。」


  「僱什麼僱你根本也不發薪水的!」


  「第一箱的零錢就是,努力把它換成大鈔吧。」用說風涼話的口吻。


  「我操你連付薪水都這麼小氣巴拉!!」




×




  這大概可以排上紅頭罩出生以來最難熬的一段時間,比他自己挖開棺材出來還難熬……看看時間,都過了……一分鐘。


  ——才過一分鐘!?




  Jason瞪著手上的那本本子,僵硬地把它移出箱子,過去一分鐘內他大概想了60種離開的理由,平均一秒鐘想一個……




  「老頭子——」


  「我知道你在追蹤,Jason。」


  「我操你不要真的說出來啊啊啊!!」Jason崩潰的叫聲再次嚇到本區域內的所有太太們,「我還在說服自己你只是贊助而已!贊助!!」




  Bruce看向快縮進桌子底下恨不得把自己壯碩的身體裝進箱子裡頭的紅頭罩,別說是Jason了,蝙蝠俠本人也是鼓起勇氣才來到這裡。


  所有的事情雖然都是他決定的,但到今天早上為止他都非常慶幸今天能開一整天的董事會,他還特地早起,卻只迎來Alfred一句:『看來是我記錯行程了,Bruce老爺,我居然會犯這樣的錯誤,希望您不會介意。』然後縱使是蝙蝠俠本人也只能回說他不介意……


  即使Alfred非常順理成章地把他拐來這裡。




  他真不該讓Alfred發現這個祕密的。


  走進會場的時候Bruce都在猶豫要不要走過去,但是看到Jason真的乖乖地戴上他準備的口罩在對箱子裡頭發愣,又有一種不虛此行的感覺……


  行,沒錯,就是要這個效果。


  蝙蝠俠很滿意。




  只是紅頭罩的效率有點差,他得提醒一下。




×




  Jason擺好第一箱本子時翻出第二箱的,然後發現第二箱的本跟第一箱的不一樣——不,正確來說,只有第一箱的第一本是不同的,其他都是一樣的。


  蝙蝠俠視角的小鳥們才是Bruce出的本,那本蝙桶只有一本,很突兀地只有一本,跟預購名單一樣都是精裝本。




  「這是什麼……?」他不想問可是非問不可。


  「下午三點拍賣。」


  「你來這也做慈善公益?」


  「與那無關,世上只有一本,不會再版。」


  「……」Jason深吸了一口氣。




  他們都有收集初版書的習慣,他不喜歡Bruce記得這個——Bruce當然有這個習慣,但Jason不喜歡Bruce記得他也有這習慣。


  他不喜歡Bruce一副記得他所有喜好的樣子……




  見Jason的眉頭習慣性的抗拒而皺在一起,Bruce吞下一口口水,說:「我初期發推的時候有個帳號會對我的內容按了收藏又取消掉,我起初以為只是手滑按到,但隔天會繼續按了收藏再取消掉,大概會持續個五天才沒再取消。」


  「……」


  「每次我發訊息都會有同一個帳號來亂個三到五天,我反追蹤了回去。」


  「……」知道老頭是在說自己的黑歷史,Jason的臉不能再紅。


  「不管你信不信……」Bruce窘迫地跟著緊張起來,「對我來說這不僅僅是張圖片,所有我想告訴你、想告訴你們的都在裡頭。」


  「……」Jason迴避掉老頭子的目光,嘴唇有些發抖地問:「那這本拍賣品?」


  「你覺得呢?」


  「……」Jason的臉又紅了。




  Jason還沒來得及繼續追問,時間悄悄走到了開場時刻,一陣暴動的聲音衝破寧靜的整理時間,10秒內場內就站滿了有備而來的人群,Jason左邊右邊的攤位皆已排滿隊,他面前也是……




  「你好,我有預定,暱稱……」


  Jason被突如其來的人潮嚇到,下意識地藏起了那本蝙桶。




  接下來的時間都被領預定的讀者們給佔據,Jason站在那的心情非常複雜,預定名單裡頭有多少人就表示有多少人幻想老蝙蝠真的都那樣看待他們……




×




  世上最尷尬的莫於老爸在出同人出的還是他看自己跟其他兄弟的視角,也不是他出了自己跟其中一個兒子的CP向同人,而是他面前的死忠讀者喊出了他的暱稱……


  「震天飛翔的大藍鳥!」


  「……」Jason看著他陽光燦爛的笑容兩秒才顫抖地交出了本子……


  「……」遠遠看到藍鳥先生就先躲去桌子底下的Bruce假裝一臉淡定。


  「我以為會是太太呢~」藍鳥先生說。


  「……」Jason不敢開口,早知道有今天他就把變聲器裝在自己喉嚨裡。如果是平時他一定會毫不留情地嘲笑他,他會笑到整個展場都知道他在笑……可現在就不了,他才是那個想把自己埋起來的人。


  他現在非常感謝Bruce給了他一個能幾乎把臉遮起來的口罩,雖然經過這一樁他會更希望Bruce給他的是全罩式安全帽。




  「前面的好了嗎~?」後面的人催促著。




  藍鳥先生離開後Jason緊繃的心臟才總算緩和下來,他用力地踢了一下桌底下的Bruce。Bruce安靜地舉起他的墨鏡給Jason。


  「我操你怎麼那麼沒用!你怎麼那麼沒用!!」Jason邊戴上墨鏡邊低聲咆哮,「你就直接跟我說你很久以前就中魔——過敏!你以前就過敏!我們全沒發現你過敏!媽的你怎麼那麼沒用!!


  「……」再怎麼說他沒用、再怎麼踢他他都不會出去的,預購名單由Alfred處理,他完全沒過目,如果知道裡頭混著一個可疑帳號,Bruce是絕對不會出現在這裡的。




  又過了幾個預購讀者後,來了一個跟藍鳥先生等級差不多但明顯低調很多的讀者……


  「紅羅賓。」讀者說。他的低調是指沒有大聲宣揚也沒有笑得天花亂墜。


  「……」Jason冷漠地交出本子,接下來出現蝙蝠崽他都不會意外了……


  「……」蝙蝠俠本人開始思考自己平常到底樹立了什麼形象,為什麼他的兒子們都不會在他面前表現出這一面……




  他看見隊伍中看到一個空洞,滿滿的排隊人潮中怎麼會有空洞呢?


  ——噢不,那是一個小矮子,正如Jason所預感……那是個頂著刺蝟頭趾高氣昂的小矮子。




  「老頭,你兒子怎麼進來的?不是要滿18歲才能買票嗎?」


  「Damian?」


  「對!Damian!他當然會來!我就知道!!」Jason咬牙切齒地踢著底下曲著腿玩手機的男人。


  「……」Bruce委屈了。如果說Dick跟Tim都沒體會到他有多愛他們,他可以理解因為他也總是把話哽在喉嚨說到一半——但是Damian不一樣!Damian沒有理由沉浸在網路世界幻想出來的蝙蝠俠人格裡頭——而最讓他矛盾的是那作者就是他!




  男孩走到攤位前,擰擰鼻子,準備用哼說話,Jason認得出他的嘴臉,便不等他說話,就把本子嘟到他面前。


  「嘿!」男孩大叫道。


  Jason還是戳了過去,男孩不得不生氣地搶過本子,「蓋頭蓋臉,你這個無禮——」


  Jason不理他,把墨鏡的目光移向他身後的女孩子。




  「你正在嚇走我的讀者。」Bruce悶聲道。


  Jason不說話,因為蝙蝠崽還沒走。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