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en

beep!

知更鸟与童话

Amaris:


*也许这不是一篇童话【当然不是】
*端午节快乐
*就是个平平淡淡的小故事







One.随便一天





一个罕见的平静的傍晚,放学回来的Damian面对摊开的作业本,像面对一个棘手的敌人一样凝神思索,细细的眉毛拧成一团。


Dick在沙发上探头探脑,想要弄明白是什么作业能让Damian愁成这样。


“童话。”沙发瘫的Tim对Dick做口型,“他明天早晨需要上交一篇童话。”


Dick同情地点点头。


“Drake!!”Damian猛地回头,怒视Dick和Tim,速度之快,用力之大让人忍不住同情他的颈骨。


Tim识趣的低下头继续整理自己的报表,而Dick……他可是Dick——他们的大哥——有义务关心他们的作业,于是仍不屈不挠。


“不过是个作文而已嘛,Damian,放轻松。”


埋头作低伏状的Damian还没来得及开启嘲讽功能,厨房那头突然传来一阵可恨的笑声,我们的米怔住了。


“小恶魔连篇作文都搞不定!”那个可恶的红脑袋——当然他现在没戴只有脑子有病的人才会戴的桶,但这不代表他不是红脑袋——说。


Tim和Dick敏捷的跳起身,合力拉住了一瞬间抄起桌子上的美工小刀如狼似虎准备扑上去咬人的Damian,当然咯,他们也早就料到了,Jason和Damian共处一室的一百种后果。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结果不重要,过程才重要,是吧?


比方说,Damian正拼命扑腾个不停,可最后他还不是乖乖的坐在饭桌前和Todd一起规规矩矩的享受餐桌礼仪?(Alfred is watching you.)


“放开我!我要把Todd宰了!”Damian一激动就有点中东口音,还好这家人都能听得懂他在说什么,或者,从他危险的挥舞手中小刀的动作也可以猜出他在表达什么思想感情。


Tim一把把小刀夺过,又掷回水果盘旁,用的是掷蝙蝠镖的技巧。


Jason带着一脸欠揍的笑容走上前来,他刚要开口惹毛恶魔崽子(已经惹毛了),但Dick的话很快让他笑不出来了。


“我们可以帮Damian完成作业。”Dick说,快活的嗓音,阳光的微笑。


“才不要!!!”Jason,Tim,Damian三人同时喊道。


他们充满青春朝气的非正常喊声使厨房里的另一个人也离开了厨房,Dick和Tim赶紧放开Damian,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我觉得Richard少爷的提议非常不错,”Alfred说,“交流有益于家庭和谐。”


得,Alfred都发话了。


Tim还妄图做最后的反抗:“可写作业是自己的事情……”


“大家一起编个童话吧,Tim少爷,偶尔换换脑子有助于提高您工作的效率。”


Tim不吱声了,他“啪”的一声合上笔记本,从沙发上正坐起来。


Alfred转身带着完美的微笑朝Jason偷偷溜走的背影款款而谈:“您的机车钥匙,外套和手枪没拿,Jason少爷。”


……


最后,在Damian放肆的大笑和Dick慈祥的目光中,Jason安静的,乖乖的坐在了沙发上。


Tim为了表示同情,将自己的咖啡递给……Alfred,嗯,自然而然地接过咖啡杯,将之换成了一杯牛奶,又递给了……Jason面含悲愤,一饮而尽。


十分钟后。


“谁先来?”Dick打破沉默。


无人接话,又是十分钟。


众人生无可恋的瞪着对面无辜的墙。





Two.反·套路






还是Dick挑起了当大哥的担子(《我的弟弟们怎么可以那么不可爱》),他提出,按大小故事接龙的规则。


无人质疑。


因为大家都装作没听见。


Dick才不管这事,于是他编了故事的开头,如下:


很久很久以前,太平洋的深处有一个小国家。老国王只有一个女儿,他十分疼爱她,小女儿想要的一切,他都会想方设法的满足她。公主小的时候曾经向国王请求赐予她一位朋友,于是她的身边多了一名年龄相近的贴身侍女,那女孩是国王派人从贫苦人家抢来的。


自然而然的,随着公主和她的长大,侍女遗忘了她的小时候,她真的成为了公主最好的朋友。


有一天,公主对侍女说,她希望有一条恶龙把她抓走,锁在高高的塔上,金发的王子手持利剑前来解救她,最后两人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


可是。侍女忧心忡忡的劝告被幻想冲昏了头脑的公主。龙是吃人的呀,王子到来之前您就已经被消化成渣了。


王子会一剑斩下它的头颅。公主自信满满地说。


尽管侍女并不想要真的有一头龙把她的公主劫走,她还是每天都从宫殿的大窗户向外张望,努力从大团大团棉花糖般的云朵间寻找龙的踪迹。


公主很快把她与侍女说过的话忘在了脑后,她可是个公主,生活中有更加精彩的事情等着她去享受。


直到有一天,故事应有的套路悄悄来临。


那天,侍女正在树杈间晾衣服。没错,皇宫旁的树木长的有三层楼那么高,侍女正在三楼的露台上晾衣服。这时,空中突然隐隐传来一声龙吟。


侍女又害怕又激动,她一把打翻衣篮子,发出一声尖叫。


一条龙飞下来,它有着长长的尾巴,尖尖的角,大大的翅膀,黑色的鳞片闪闪发亮。它用尾巴勾住侍女,把她甩到背上。


侍女哆嗦的手紧紧抓住龙背上的鳞片,觉得不顺手,索性环抱住龙细长的脖子。


侍女看着身下越来越远的宫殿缓了半天神才说。你抓错人了。


龙说。哈?


我不是公主,只是个小小侍女。


我也没说我要抓公主啊。龙委屈地说。我迷路了。


侍女满脸问号。


龙说了一个地名,那是她们的邻国,龙本来要去那儿的。


请指给我正确的方向。龙说。





Three.又一名公主




Jason一脸便秘地看着Dick:“然后呢?”


“该你了。”Dick笑得十分灿烂。


“希望你的故事不要破坏整体意境,Todd。”Damian说,他看起来已经完全被故事吸引住了。


Jason罕见的没有反驳,他思考了一会儿,然后以平稳的语调继续讲述。



侍女很好奇,她控制不住自己的嘴,问。你为什么要去那个国家?


龙一言难尽地晃晃它那巨大的脑袋。


为了弄清楚龙到底要做什么,侍女决定一探龙穴。


侍女指挥着龙飞出她的国家,国界线外是一片茫茫大海,侍女以前从未见过海,那么蓝,那么大,她感觉新奇极了。


龙很快便到了它的巢穴。令侍女惊讶的是,龙穴并没有她想像中的枯骨遍地,黄金堆满大半个腐臭的石窟。恰恰相反,少得可怜的物品整整齐齐的摞在一个角落,洞内甚至萦绕着若有若无的水生植物的清香。这时,她突然发现一处光照不到的地方,有个人正在埋头打扫。听到动静,那人放下扫帚,她转过身,侍女登时被她绝世的容颜惊呆了。


龙很吃惊的样子。你怎么又打碎我的藏品?


哎呀,你小声点。那人捂着耳朵说,事实上,龙的声音根本不算大。我这不是闲不住嘛,顺便帮你收拾收拾你的洞。嗳,你又拐来个公主?


龙欲哭无泪,用一根爪子指指那人,用极小极小的声音说。她是公主,半个月前我迷路了想找个人问路,就是她死缠烂打地趴在我身上,非得让我绑架她……


侍女惘然,原来半个月前失踪的邻国公主在这儿,是要上演王子屠龙勇救公主的戏码吗?


我是邻国公主的……侍女主动上前打招呼,话没说完就让公主打断了。你是隔壁家的公主呀。公主拉住侍女的手兴奋的说。你也是来等待你的王子的吗?


我不是……侍女无奈的话语淹没在公主的唠唠叨叨中。


公主终于说累了,她放开侍女的手。侍女晕头转向地回头一看,龙已经蜷成一团睡着了。


公主颇有活力的跑到龙头旁,捡起一杆枯草茎捅到龙鼻子里。龙“呼呼”喷了两口气,伴随着一个巨大的喷嚏,草杆箭一般射向对面的石壁。龙委屈的看着公主。


有消息么?公主问。


公主耐着性子等待了半个月,期间打碎了龙千辛万苦收集来的无数珍奇宝物,还是没等到那个传说中的真命天子。这半个月中,公主见到的唯一活人是不小心走岔道的牧羊人,后来那男孩实在是忍受不了公主的唠叨逃走了。公主心很累,她把龙赶出龙穴,让它去她的国家看看她的勇士出发了没有,她的耐心要耗尽了。


我迷路了,龙求救般的瞅向公主身后的侍女。


什么!你——公主怒吼道,脸色潮红。你们龙族怎么可以欺骗一个弱女子!她的声音使整个洞穴都在颤动。


侍女和龙心惊胆战的看着公主越说越激动,最后竟眼珠一翻,气昏过去。


哇。侍女说。公主们越来都是一个德行的。


龙眼泪汪汪的点点头。





Four.变奏曲




众人笑得前仰后合,Tim好不容易才止住笑,抹掉眼角的生理盐水说,“故事还没完呢。”





发脾气后没几天,公主神秘失踪了。


她去找别的龙了。龙说。很伤心的样子。


她虽然脾气暴躁,动不动就发脾气,肤浅爱幻想,但毕竟龙和她共处一室了很长时间,慢慢培养出了感情。


侍女没有问龙为什么知道,公主们想要的东西都一样。能拯救她们的勇敢的王子,当龙不再凶恶残忍,它的角色便也失去了意义。


你怎么不吃人啊?侍女壮起胆子问。经过几天的相处,她发现龙并不像一条龙,它也会开心难过,会事先征求别人的意见,也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奔波,比如亮闪闪的金币。


反正我不会吃你。龙朝她眨眨眼。


它的意思是它吃人,但是选择性的吃。侍女莫名其妙的有些感动。


侍女被拐到龙穴满周月了。这一天,龙很活跃,一早上就飞出门,抓回两只羊羔。


正在扫地的侍女十分无奈的审视挤作一团的羊羔,又看看收起翅膀伸长脖子等待夸奖的龙。这时,一只兔子从她才扫出的灰堆上跑过,后面跟着一只狼。


灰头土脸的侍女把扫帚使劲往地上一惯,“砰”的一声巨响,狼和兔子愣愣的杵在原地,龙的脑袋也缩了回去。


你能不能别老抓活的回来?侍女瞪着眼睛说道。每次你把活的小动物带回家我们只能养着……


哦,我以为你喜欢吃活的肉新鲜。龙弱弱的解释。然后走向兔子。


等等,你干什么?侍女有点紧张。


把它们弄死啊。龙无辜的张大了嘴,一口利齿闪着光。兔子,狼,洞穴另一角的四只鹿,一条蛇,和一只野猪瑟瑟发抖。


别别别……侍女慌的赶紧挥手。镇定!我是说我们可以把它们放生。


于是龙用爪子小心翼翼的提溜野猪,寻找放生地点去了。


侍女坐在洞的一角闷闷不乐。


小动物全都放生后,龙发现了侍女的异常,它趴在侍女的身旁。


不舒服吗?


侍女摇头。


我去找点果子给你吃?


侍女摇头。


出去走走?外面的海可美了。


多么可笑,一只龙,一直被认为是邪恶化身的龙,竟然还知道美与丑。侍女摇摇头。


那。龙忧愁的盯着她,鼻子里的热气全喷在她脸上。你想家了?


侍女没有摇头,只是面无表情的对着墙壁。


那我送你回家吧,这回我认识路了!龙说,却不是开心的语气。


侍女使劲摇头。不要,起码在这里,有你真心对我好。


那你的公主呢?龙问。


我只是她的一个小丫头而已。侍女扯出一个难看的微笑。看,一个月了,没有人来寻找我。





Five.殇




Tim的故事戛然而止。不知什么时候,大家已随着他的讲述到了另一个世界,许久,Damian才像回过味了似的说,“到我了。”



“我的故事一定是最棒的。”






这不是真的,龙说。它用柔软的爪心小心翼翼的抚摸侍女憔悴的脸蛋。我会向你证明。


侍女站起身。我宁可扫地去。她用平常的活泼的语气说,似乎摆脱了阴霾。


之后的又两个礼拜匆匆而逝,龙每天都一大早飞到很远的,侍女走到海的尽头都望不到的地方。它总是带回来一些侍女做梦都想不到的奇异珍宝。


龙都喜欢这些东西。侍女见怪不怪。




有一天,侍女蜷缩在龙热乎乎的翅膀下睡觉,突然被一阵又一阵的号角声惊醒了。


侍女和龙好奇的出洞观看,只见数不清的舰队扑满了海面,每一只船上都站着很多弓箭手。他们张满弦,矛头直指龙穴。


看到龙,他们大声鼓噪起来。看,就是那头恶龙!号角声阵阵催人耳膜。


装扮最气派的大船上,一队身着铠甲的人率先登陆,向龙和侍女气势汹汹的逼近。


侍女看到这场面慌了神。龙却陡然伸长脖子,在她耳边轻轻说道。你的王子来了。


为首的人的黄金铠甲在阳光下耀眼夺目,他挥舞着雪亮的宝剑,一马当先向龙冲来。


龙用尾巴轻轻把侍女放到背上,向着人群怒吼。卑微的人类,看吧!这是一位美丽的公主!你们救不了她!


人们的愤怒达到了极点。在他们的围攻下,龙身受重伤,王子一剑捅进了它的心脏。


侍女泣不成声,她的眼泪打湿了美丽的襦裙。她有一洞穴只有公主才配拥有的裙子,首饰,都是龙送给她的。


王子对侍女说。这条恶龙在他的国家屡次作恶,甚至盗取了他们的国宝。他们顺着踪迹巡来,想不到既斩杀了恶龙,还遇见了一位美丽的公主。


侍女说不出话,眼泪汩汩流下,苍白的脸颊上哭红的双眼更显动人。


王子单膝跪地,手捧他的战利品——龙收集来的装饰她裙边的钻石,说。请嫁给我。


后来,侍女成了王后,她最大的爱好是晾衣服,和对一颗龙的头骨自言自语。






Six.父亲





吃晚饭时,得知孩子们都回来后特意急匆匆赶回庄园的Bruce Wayne有些纳闷。四个孩子都低着头,一脸惆怅地盯着面前的盘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么,讲故事,还是我赢了。”Damian突然说。不过不是趾高气扬地打量着别人,而是对面前的牛排宣布。


“是我,Damian。开头可是我讲的。”Dick有气无力的把一块西兰花送入口中。


“不对,是我。”Jason说。Bruce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因为Jason的盘子旁竟放着一杯牛奶。


Alfred向Bruce微微一笑,“这就是童话的力量。Bruce主人。”


正当Bruce决定调查一下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Tim递给他一枚U盘。



“渣渣们,你们都弱爆了!我的才是最棒的童话!”


“是啊,大米。真是个忧伤的故事。”


End.

评论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